•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微党建”创新党教新模式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3-2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渭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信息化手段,创新党员教育的方式和载体,推动党员教育安全、有序、有效开展,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推动党建引领提质量,主题教育增实效。

搭建“微平台”,造浓大氛围。积极搭建集学习、宣传、教育、培训、交流“五位一体”党员教育“微体系”,充分运用“通渭党建”及各乡镇微信公众平台,分级建立县、乡、村三级微信在线学习交流群,每天向基层党员梳理推送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党的最新规章制度条目等内容6—8条,有效解决了“学什么”的问题,提高了全县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同时,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措施落实,紧盯党员群众关注“发热点”,策划推出《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众志成城战疫情》《疫情防控,通渭在行动》等专栏,发布稿件500余篇,挖掘抗疫先进典型60余个,通过宣传先进事迹,发挥榜样教育作用,切实增强了党员教育的实效性。

上好“微课堂”,讲出大学问。为确保疫情期间党员教育不间断、全覆盖、无遗漏,通渭县充分利用“钉钉”软件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积极拓展平台功能,运用“钉钉”软件打造党员教育平台。将党员按照所在支部纳入“钉钉”系统,建立党支部“钉钉群”,党支部书记为管理员,负责日常维护中的党员新增、减少和管理工作,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党员教育组织架构。党支部通过“钉钉群”,定期召集党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三会一课”、“4+X”主题党日、政治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实现党员线上学习教育管理。同时,运用“钉钉”软件上传文字图片、文档链接的功能及时发布党建信息和党员教育材料,党员可以利用零星时间,随时随地在线学习,推动党员教育不断线。

实施“微行动”,创建大家园。坚持把“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推广运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全县各党(工)委要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议程,纳入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指标。把“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学习使用情况与党员干部个人考评有机结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每月通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学习情况,定期发布学习积分排行榜,评选出学习标兵单位和个人,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力促“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最强学习平台。目前,全县752个基层党组织和20036名党员全部推广使用,打开“学习强国”平台,刷新闻、看时事、答试题、攒积分成了各级党员干部的丰盛“精神大餐”。

树立“微典型”,积蓄大能量。聚焦基层一线,挖掘防疫一线的经验做法、先进典型、感人故事,利用通渭党建网、通渭发布、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全县村(社区)书记群”等媒介,开设“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专栏,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碧玉镇玉关村80旬的老党员朱俊祥、什川镇山坡村文付强陈凤梅“老两口”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等多个先进典型,在学习强国、通渭发布、通渭党建等媒体宣传推广,有效地激发了一线党员干部荣誉感、使命感,投身一线、学先进、当先进在全县蔚然成风。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