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4-1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3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紧盯境内来定、过境流动和境外返定三类人员,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特别是针对输入性疫情的防控,坚持关口前移和远端管控,无缝隙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来定返定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落实落细各环节管控措施,决不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紧扣“校外防输入、校内防感染”要求,全面做好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多渠道筹措防控物资,保障学校开学后长期防护需求。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简化流程、快审快批、跟进服务,确保工业项目顺利实施、工业企业稳定生产。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分片包抓企业责任,建立工业经济和企业生产周调度机制,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有效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落实好包抓领导责任制,强化督查调度,千方百计调足施工力量,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把落下的固投短板补上来。认真落实刺激市场消费的政策措施,积极筹划各行业多形式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激发餐饮、文化旅游等第三产业活力。统筹抓好产业培育、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和气象灾害防范、乡村振兴等工作,把党的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到田间地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铎在我市通渭县、岷县调研指导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第五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第五次会议,以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强调要按照林铎书记的指示要求和省上会议精神,目标再聚焦,认识再提高,行动再迅速,措施再加强,全面推动以“四巩固六提升五促进”为主要内容的“百日大会战”行动,敢死拼命3个月,大干冲刺90天,坚决攻克最后的深度贫困堡垒。严格落实挂牌督战机制,处理好“督”和“战”的关系,全面掌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堵点漏点,逐村逐户制定帮扶措施,“一村一方案、一户一方案”,一项一项盯住落实。拉开架势构建富民产业体系,“一人一案”制定增收办法,坚决落实“五到户”要求,强化政策落实、企业带动、合作社助推、保险垫底四个环节的带贫减贫能力,推动产业扶贫提质增效。积极推进消费扶贫,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多措并举帮助贫困群众拓销路、增收入。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等方式,加大劳动力组织化输转和村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要把抓好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分层分类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按期全部整改清零。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垃圾革命和风貌革命“三大革命”,下大力气改善提升村容村貌,不断提振脱贫致富的精气神。

 

来源:定西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