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队表彰大会暨2020年第一季度推进会议和2020年3月份乡镇总队长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4-1

3月31日,全县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队表彰大会暨2020年第一季度推进会议和2020年3月份乡镇总队长调度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宗学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宗学谦充分肯定了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全县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从六个方面对今后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在帮扶措施落实上下功夫,二要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上下功夫,三要在“3+3”清零成果巩固提升上下功夫,四要在脱贫攻坚专项提升上下功夫,五要在问题整改和扶贫信访专项治理上下功夫,六要在工作台账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

宗学谦强调,要做实做细未退出贫困村和贫困发生率高于5%的非贫困村帮扶措施,逐户完善未脱贫户和已脱贫监测户“一户一策”,做到情况清、措施准。要按照“6+5”产业扶贫到户项目覆盖达标体系,发展好以金银花为主的中药材种植产业,促农增收。要紧盯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饮水、易地搬迁和兜底保障,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排查短板弱项,及时拾遗补缺,持续巩固“3+3”清零成果。要围绕人居环境整治,用好资金、健全机制,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彰显特色,全力开展拆危治乱“百日行动”,消除视觉贫困。要积极推进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解决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提高帮扶满意度。要持续强化精准扶贫大数据“线上”监测,及时排查校正错误信息,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数据质量。

宗学谦要求,要采取以会代以训、研讨交流、观摩考察等多种方式,抓实教育培训,提升帮扶干部能力素质。要持续深入开展“三包一访”活动,严格落实“四个一”管理制度,推动帮扶干部全部吃住在村、工作开展到户到人。要严格保障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专项工作经费,全面兑现各项保障措施,凝聚助推脱贫的强大合力。

李兴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找准职责定位,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担责、认真履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做到工作日派工、日检查、日调度,精准落实政策、补齐短板。要持续改进作风,加大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到岗履职情况督查通报,对作风漂浮、帮扶成效差、群众意见大的帮扶干部及时调离岗位、进行组织处理。要全面抓好帮扶工作后进村的整改提升,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队员均没有评为优秀的村,进行函告提醒,督促深挖根源、查找短板、强化措施、迎头赶上,推动全县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表彰奖励了2019年度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101个,颁发锦旗1面,现金奖励了优秀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64名、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131名,共计奖金19.5万元。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