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和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4-2

3月31日,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和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培训班以“陇政钉”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兴平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的重要内容,是巩固脱贫成效和提高脱贫质量的有效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是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的重要措施,目的是为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和村干部蓄能充电、加油鼓劲,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强大攻坚合力。

李兴平强调,在充分考虑当前面临的脱贫攻坚繁重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和挑战下,县委组织部统筹考虑、结合实际、创新方式,集中利用晚上1个半小时左右时间,通过“陇政钉”视频会议形式举办这期“夜间培训”班,实属不易,但也十分必要,既考虑当前工作实际,又着眼推进工作落实,在培训班的组织、课程设置、师资安排等方面,做了细致谋划和充分准备。在全县一举摘掉贫困帽子的历史时刻,扶贫一线干部既是攻坚手、又是先锋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斗争状态,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二要深化政策学习,始终保持精通过硬的工作本领,确保政策吃的透、底子摸的实、情况弄的清、措施定的准、工作干的好。三要持续转变作风,始终保持高效严明的培训纪律,强化过程管控,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重点任务、能力提升三个到位,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政策执行力和落实力。

据悉,此次培训班从3月31日开始至4月14日结束,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拆危治乱以及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等,对全县18个乡镇的党建办主任、扶贫站长及业务专干,198个贫困村和134个非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332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文书,共计2110人进行全员培训,培训班共设置11个专题,由8个县直脱贫攻坚重点行业部门的11名负责同志进行授课,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网络在线知识测试。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