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12345”工作法提升公务员管理工作质效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4-20

通渭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公务员法》及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2020年全市公务员管理工作要点》重点内容,坚持将“贯穿一条主线、抓好两个建设、健全三项制度、夯实四项工作、把好五道关口”作为全县公务员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提升公务员管理工作质效。

“1”即贯穿一条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全县公务员管理工作的始终。 结合全县干部培训工作,2020年县内举办的各类公务员培训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必修课,同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作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广大公务员的终身课题来抓,教育引导全县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即抓好两个建设。深入推进全县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切实加强公务员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坚持教育引导、规范行为、实践锻炼相结合,年内开展一次以坚定信念、忠于国家、服务人民、恪尽职守、依法办事、公正廉洁为主要内容的公务员职业道德教育和机关文化创建活动,切实推进全县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着力加强各级各类公务员思想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不良作风,进一步改变、增进公务员执法行为和法治意识。

“3”即健全三项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新修订《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学习机制、年轻公务员培养帮扶机制、公务员激励关怀机制”。坚持分级分层次抓好新修订《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的集中学习和专题培训,县委组织部将新修订《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列入2020年干部培训计划,采取线上会议平台、流动宣讲等方式,加强对全县公务员的教育培训,同时各乡镇、各单位围绕新修订《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年内开展专题学习培训不少于2次;探索建立年轻公务员培养锻炼和结对帮扶机制,年内将2019年新招录的18名公务员有计划的安排到乡镇一线、重点岗位,建立结对帮扶机制,通过优秀科级干部与新录用公务员“1+1”结对帮扶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公务员的培养;围绕年度考核、及时奖励、年休假制度、健康教育和年度体检等工作,着力完善公务员公务员激励关怀机制。

“4”即夯实四项工作。按照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实际,深入开展公务员培训工作,年内计划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1期、公务员任职培训班1期、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1期、公务员管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1期,全面完成公务员网络培训任务,确保全年培训不少于2000人次;在巩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以来成果的基础上,严把职级晋升资格条件和职级职数关口,坚持以政治标准为首,综合工作实绩、日常表现、年度考核、任职年限等要素,稳步有序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同时,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优秀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公安机关警员职务职级转变及晋升,合理推进法官、检察官助理和司法警察职级套转晋升,按照省市要求,及时启动法检两院专业技术类辅助人员职级套转和职称评定工作;以建立近距离知事识人体系为目标,围绕公务员平时考核周期、程序、结果运用等,着力抓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5”即严把五道关口。严把入口关,围绕公务员招考录用计划上报审批工作,根据全县公务员队伍结构和分布现状,合理确定招考招录职位、人数和录用岗位条件,2020年全县上报招录计划24名;严把调任关,严格依据公务员调任学历、年龄、身份要求,对不符合调任条件的一律不予调任;严把登记关,按照全县行政编制数量空缺情况,把好公务员登记条件关口,切实做好符合登记条件人员“应登尽登”,不符合登记条件人员坚决不予登记;严把退出备案关,对调出机关、辞职辞退、退休公务员,及时做好退出备案工作,确保公务员有进有出,合理流动;严把工资审核关,工资福利待遇事关公务员切身利益,按照国家、省市规定,认真细致做好公务员工资待遇审核审批,确保公务员个人利益不受影响。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