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搭建“四大平台”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5-20

通渭县坚持“人才第一资源”理念,从县情实际出发,打造良好的用人环境,着力搭建人才发展“四大平台”,推动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搭建政策支持平台。严格执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双正职”制度,制定《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厘清任务,靠实责任。强化政策供给,健全人才引进、评价和流动的政策机制,研究制定《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实施方案》,改进完善引才方式,优化人才评价指标体系,畅通合理流动渠道,形成有利于人才引进、效能发挥的政策体系。

搭建人性管理平台。坚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原则,分别制定农业、卫生、教育、工信、文旅等重点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计划,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专业人才队伍。建立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制度,重点对副高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和引进的各类人才结对联系,服务帮助,指导履职,增强专家人才的成就感、归属感、获得感。变“管人”观念为“服务”观念,努力以事业留人、以感情留人、以待遇留人,增强对各级各类人才的吸引力和聚集力。

搭建引智服务平台。积极拓宽引才范围,对全县企事业单位急需紧缺和高层次人才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准确掌握人才需求,合规调配引才编制,科学制定引才计划,按需精准引进人才。积极探索实施英才归心“通渭家园”工程,优化政策、资金、待遇保障,吸引更多的通渭籍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工作,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充分发挥省级重点人才项目的牵引功能,组织实施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加大高端引领人才柔性引进力度和产业人才培育力度。注重借助外脑、引进域外人才服务本地经济,着眼于充分利用域内域外两种人才资源,完善人才引进机制,贯彻“不求所有,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的柔性引智理念。

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体系等“云模式”,依托通渭党建网、通渭发布和通渭融媒体中心等县级网站和公众号等,及时发布人才的有关政策、信息,面向内外大力宣传各项人才政策,宣传优秀人才创新创业的典型事迹,工作动态和人才需求。以省、市、县远程教育系统、各基层远程教育站点为阵地,狠抓人才的政治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实用技术等方面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