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精准施策建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队伍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6-18

通渭县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在选优配强、激励保障、教育培训等方面持续用心用力,鲜明树立在扶贫一线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支撑。

突出抓乡促村,充实乡镇工作力量。加大抓乡促村力度,把乡镇班子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先后3次集中分析研判,优化调整乡镇党政正职3名、班子成员29名,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58名,选派5名“80后”全日制本科学历县直部门班子成员到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乡镇挂职,协助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近三年累计考录乡镇公务员19人,其中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考录2人,严格落实新录用公务员最低服务期限,杜绝从乡镇借调工作人员,保持乡镇干部队伍相对稳定。

突出激励保障,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将乡镇干部年度考核优秀比例整体提高到25%,乡镇领导班子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的,班子成员增加1个优秀指标。加大职级晋升力度,全县累计晋升职级217人,其中乡镇党委书记晋升四级调研员8人。下拨198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工作经费396万元,县财政列支驻村帮扶干部补助经费381万元,为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每人每天发放生活补助100元、每月发放通信补贴80元;安排19.5万元表彰奖励2019年度考核优秀的驻村帮扶工作队101个、队长(第一书记)64名、队员131名。为村干部全覆盖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100名优秀村干部发放奖励工资20万元,把各级干部的精气神凝聚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来。

突出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实战能力。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需求为导向,着眼提高实战能力,先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驻村帮扶干部和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新调整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和新任乡村干部培训班3期2641人次,选派682名干部参加省市培训班9期,组织896名干部参加中组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上专题培训班、6716名帮扶干部参加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网络视频培训班,着力提高基层干部政策水平和精准扶贫能力。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