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五式五精准”全面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6-3

通渭县把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作为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举措,采取“拉网式”摸排、“清单式”定责、“销号式”管理、“加压式”督导、“审核式”评估,推动集中整顿工作落到实处。

“拉网式”排查,精准摸清整顿目标。坚持不设比例、应整尽整,变“定期倒排、周期整顿”为“及时发现、即时整顿”,由联系乡镇县级领导带队,对照整顿情形,逐村研判分析,全面排查摸底,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逐个过“筛子”,精准确定整顿对象。最终确定27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

“清单式”定责,精准凝聚整顿合力。落实“四个一”整顿要求,对排查出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明确一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联村、一名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村、一名第一书记驻村、一个县以上机关单位结对,坚持县委书记带头抓、组织部长盯着抓、县级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抓、乡镇党委书记直接抓,督促完成各项整顿任务,做到整顿不完成、问题不解决、工作不脱钩。

“销号式”管理,精准落实整顿措施。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建立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问题台账,明确工作目标、方法措施、时间步骤和责任主体,实行挂图作战和销号管理。按照“一支部一方案、一问题一对策”的原则,突出分类指导,逐个支部制定整顿方案,细化具体整改措施,建立整顿台账,确保整顿措施落到实处。

“加压式”督导,精准提升整顿成效。县委组织部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对工作滞后、解决问题不力的,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对主体责任缺失、整顿工作图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将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整顿工作落到实处。

“审核式”评估,精准整改逐一筛访。坚持“基层党组织自查自验、乡镇党委初查核实、县委组织部考核评估”原则,采取“述、评、查、看、访”的方式,对排查确定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逐个评估验收。通过“走访”整顿对象,查是否摸清问题;“筛访”整顿措施,查是否精准对路;“回访”整顿效果,查是否达到预期目标“三访三查”行动和查看整顿要求是否贯彻落实、整顿措施是否精准到位、存在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党员群众是否满意“四个是否”落实,从严从实验收评估整顿效果。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