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每日十学(第20期)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7-2

1.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提出的“两个务必”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答: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2.党的“六大纪律”是什么?

答: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3.什么是“四个自信”?

答: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4.党的基层组织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按照什么原则提名?

答:德才兼备和班子结构合理的原则提名。

5.双重管理干部的任免,怎么征求意见?

答:主管方应当事先征求协管方意见,进行酝酿。征求意见一般采用书面形式进行。协管方自收到主管方意见之日起一个月内未予答复的,视为同意。

6.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每个季度不得少于几次?

答:每个季度不得少于1次。

7.无工作经历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转正定级后基本工资如何确定?

答:按新任职确定职务(职级)工资,级别工资比试用期工资高定2档。

8.我国人才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哪些?

答: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匮乏、人才创新创业能力不强、人才结构和布局不尽合理、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障碍尚未消除、人才资源开发投入不足。

9.什么是“四不两直”工作法?

答:是指在督查工作中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10.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五个方面具体要求是什么?

答: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