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红色领航搭建党性教育多维矩阵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7-9

去年以来,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结合榜罗镇革命遗址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深挖县内红色资源,吹响红色领航先锋号,搭建党性教育多维矩阵,引导全县747个党组织、1.9万余名党员干部在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

“六式”同步模式提高度。立足实际、突出中心,创新提出“敬献鲜花花篮循党礼”“缅怀先烈伟绩铸党魂”“重温入党誓词强党性”“传颂红色诗歌品党史”“践行长征精神怀党恩”“感悟教育真谛树党风”六种红色党性教育模式,通过体验式、互动式同步教学,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生动的教材和深刻的课堂体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党性教育强度。

“五型”一体基地拓广度。准确把握党性教育基地的功能定位,以“传承红色文化,加强党性教育”为根本,依托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的品牌优势,将红色资源与文化资源深度融合,建设合作型、文化型、拓展型、体验型、发展型“五型”一体的党性教育基地,构建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核心、以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为基本内容的教育培训新格局,增强党性教育广度。

“四育”培训机制强深度。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红军长征史、陇右革命史、扶贫开发史作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压舱石”,构建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和作风教育、党史国史和世情国情党情教育“四育”培训全覆盖机制,并纳入各类培训班次必修课。通过现场实践、模拟体验等方式,把“长征精神”“三苦精神”融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意志品质、强化宗旨意识的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修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心学”,增强党性教育深度。

“三上三进三带头”充能行动增厚度。通过动员党员上讲堂、上舞台、上赛场,进贫困户、进合作社、进扶贫车间,带头宣讲政策、带头民主议事、带头移风易俗,深入推进“三上三进三带头”党员充能行动,拓宽党性教育渠道,引导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法律咨询、扶贫济困、依法维权、走访慰问、卫生保洁、植树造林等方面主动担当、实干作为,增强党性教育厚度。

“二线”红色旅游显热度。按照甘肃省红色旅游开发“长线+短线”要求,依托“兰州-通渭-会宁-静宁-六盘山-银川”红色旅游长线,“丝绸之路?翰墨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通渭金银花节等节会创办,打造“榜罗会议纪念馆-温泉红军池-文庙街小学《七律·长征》诗碑-南园红军长征文娱晚会遗址-华家岭狙击战烈士陵园-义岗四岩山长征烈士陵园-会宁会师楼”为主的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党员红色示范教育短线。长短结合、两线互促,丰富党性教育内容,增强党性教育热度。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