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四举措”提升公务员平时考核质效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8-13

近年来,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规定,坚持“多维度”构筑体系、“精细化”设置指标、“高标准”规范程序、“全方位”强化运用,进一步提升公务员平时考核质效。

“多维度”构筑体系。把公务员平时考核作为加强公务员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靠实公务员所在机关党委(党组)和组织(人事)部门的主体责任和具体工作责任。同时,明确公务员主管部门对公务员平时考核的业务指导、综合管理和监督检查责任,从横向和纵向上压实工作责任,“多维度”构筑公务员平时考核体系,做到平时考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精细化”设置指标。结合公务员职位职责和在机关具体承担的工作任务,围绕德、能、勤、绩、廉、学等六大指标,将公务员平时考核内容细化设置为政治素质、实践能力、业务能力、日常出勤、常规实绩、重大成绩、廉洁自律、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等9个方面的量化考核指标,做到平时考核“具体抓、抓具体、常态抓”。

“高标准”规范程序。坚持“考得准、考得实”的原则,以减轻机关单位和公务员个人负担为出发点,“高标准”规范公务员平时考核程序。以季度为考核周期,机关结合公务员个人工作小结、日常表现情况、干群评价情况,以党委(党组)会议研究的形式确定考核等次,并在一定范围内对考核结果进行公示。同时,向公务员个人反馈,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

“全方位”强化运用。根据平时考核结果情况,“正反向”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平时考核结果等次“好”的公务员,适当给予物资和精神激励,对考核年度内平时考核结果等次全部为“好”的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直接确定为“优秀”;对平时考核结果等次为“一般”或“较差”的公务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对考核年度内平时考核结果等次“一般”或“较差”超过2次的,年度考核结果直接确定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