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加减乘除”答好驻村帮扶“答卷”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9-4

今年以来,通渭县紧紧围绕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六大员”作用,持续抓管理、聚全力,补短板、促提升,做好“加减乘除”运算题,全力以赴答好脱贫攻坚驻村帮扶考卷,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压实管理责任做“加法”。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管理的重要抓手,制定了《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责任清单》《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请销假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县委县政府、县级领导、县直组长单位、帮扶单位、乡镇党委政府、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7个层面的49条帮扶工作责任清单,并就“一办法、一清单”,专题对18个乡镇总队长、116个县直帮扶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培训解读,进一步厘清各级帮扶职责,压实帮扶责任,增强了抓好驻村帮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的制度体系。

聚焦问题整改做“减法”。紧紧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省委第三巡视组、省整改办暗访督查组和省市检视清零互查等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跟进落实,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到位、任务落实到位、能力提升到位,对认识有偏差、行动不坚决的及时提醒约谈,对管理不严、作风不实、工作滞后的进行问责处理。先后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诫勉谈话1人,通报批评并取消年度评优选先资格8人,提醒约谈1人,对相关责任人告诫约谈2人、提醒约谈6人、召回撤换2人。

激励担当作为做“乘法”。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树立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先后对3名工作突出的驻村帮扶干部提拔重用,对2019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14名公务员优先晋升职级。安排19.5万元对2019年考核“优秀”等次101个驻村帮扶工作队、64名村第一书记、131名驻村帮扶队员分别进行表彰奖励,县财政列支396万元给198个贫困村分别拨付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工作经费2万元,拨付县直单位驻村干部补助经费381万元,全覆盖为驻村帮扶干部办理每人每年不低于30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激励保障驻村帮扶干部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斗,推动在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担当作为。

转变工作作风做“除法”。坚持把转变工作作风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首要任务,通过实地暗访、微信调度、电话抽查等方式,随机动态掌握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针对落实驻村各项制度不严格、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不扎实的问题,先后向5个乡镇党委和7个派出单位下发督办通知,督促限期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对考核均没有评价为“优秀”等次的47个帮扶单位和16个乡镇分别进行函告提醒,督促查找问题、分析原因,采取措施、迎头赶上。对选派帮扶干部被召回撤换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不力的3个县直派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驻村帮扶工作的班子成员均取消年度考核评优资格。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