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2020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和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9-7

9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谢占武主持召开全县2020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和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工作(视频)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本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和已脱贫人口、已退出村全面检视工作。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组织开展好本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和历年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工作,是对全县脱贫攻坚成效的最后一次整体体检,是顺利通过省市抽验考核和国家普查的最后一道防线,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周密开展,确保实效,高质量完成收官任务。

吕裕民、陈维山、宗学谦、贺瑞雪、刘志军、李文、李兴平、徐斌科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谢占武指出,今年实现全县剩余3648户15157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退出,防止历年脱贫人口和脱贫村返贫,高质量完成整县脱贫摘帽任务是刚性要求和底线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方向,从现在起,一切工作力量都要统筹到验收检视工作上来,在扎实开展验收检视规定动作的同时更加注重解决问题,决不能贻误最后一次战机,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谢占武强调,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严格执行《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和《甘肃省2020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和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工作方案》,准确把握落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贫困人口退出验收、贫困村退出自验、贫困县退出自评和已脱贫对象复核检视工作的通知》精神,紧盯贫困人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6项脱贫标准,贫困村“贫困发生率、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4项退出标准,严格执行贫困人口脱贫乡村初验、县级认定、审核上报和贫困村退出乡村自评、县级初审、配合市级验收等程序,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对标核查,该走哪些程序一项都不能缺,该哪些人参加会议一个都不能少,需要谁签字一个都不能代,切实以“严”的工作程序保证“实”的验收结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有力有序推进贫困退出验收和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工作。各乡镇要以此为契机,紧盯县上村户档案资料指导目录,逐项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档案资料,对接县扶贫办修正大数据平台信息,确保国家和省市县乡村户各层面信息数据一致;同时,要按照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规范整理非建档立卡户应有资料的通知》,全面做好非建档立卡户应有资料搜集整理工作。要把握好客观准确、综合认定、及时衔接、严明纪律四个问题,不道听旁说、不弄虚作假,确保贫困退出验收结果真实准确、经得起各方面检验。

会上,徐斌科解读了《通渭县2020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和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记者 张建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