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三举措”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活力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9-2

今年以来,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始终牢树“抓‘两新’党建就是抓发展”理念,把“两新”组织党建放在基层党建总体布局中整体推进,持续提高组织覆盖率和工作覆盖面,不断增强“两新”组织党建活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

抓党组织覆盖面,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作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党组织应建尽建、工作覆盖全面有效”为目标,按照行业相近、地域相临、产业相关的组建原则,采取单独组建、行业联建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党组织覆盖率,25家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先后单独建立党支部,党组织覆盖率提高到80.2%。累计选派党建指导员150名,督促指导“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注册上线,注册率和使用率达到100%,逐步形成联系服务党员点对点、面对面、键对键的党员教育管理新格局。

抓党建工作质量,强化组织引领。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社会、非公党工委常态化通过现场督查、出席指导等方式,示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帮助“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规范提升。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25个“两新”党组织建立党员活动阵地。把发展党员作为长期性、根本性任务来抓,近三年共发展党员27名,突出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储备和教育管理,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96名,党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抓助推脱贫攻坚,强化服务引领。全面开展党的阵地挂党旗、全体党员戴党员徽章、党员政治生日送贺卡、党的节日送温暖活动,引导党员亮身份、比业绩,持续发挥党组织在“两新”组织中政治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百企联百村、党建推扶贫”行动,“两新”组织党支部与贫困村党支部以“六联六推”为抓手,采取“1+X”模式,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帮助贫困村发展1项产业、吸纳1名贫困户劳动力就业的“一村一企一产业一劳务”助推脱贫攻坚模式,切实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进一步扩大“两新”组织助推脱贫攻坚的辐射带动效应。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