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多举措全方位激活公务员队伍活力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10-18

通渭县坚持以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务员队伍为目标,严格依法依规开展考录、调任、转任、培训、考核、职级晋升、表彰奖励等工作,全面激发公务员队伍活力。

强化政治引领,提升能力素质。把政治建设作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在公务员考录、调任、职务职级晋升、奖励等各环节中,始终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始终,对公务员政治素质进行考察和评价鉴定,分出等次,全面掌握广大公务员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表现。结合公务员自身特点和重点工作任务,2022年以来组织公务员参加初任培训12人,赴外培训325人次,网络培训1693人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分期分批对1300余名公务员充电蓄能,做到了全覆盖和有重点。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平台的自学功能,引导公务员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增强政治能力,提升思想政治水平。

拓宽渠道来源,优化队伍结构。坚持需求导向、疏浚源头、选好苗子,不断加大招录力度,按照应招尽招原则,每年分析研判编制空缺及岗位需求,合理确定招录职位,科学设置资格条件,去年来先后招录法律、经济、会计等各类专业高学历公务员40名,为全县公务员队伍补充了新鲜血液,持续建好做大年轻公务员“蓄水池”。突出基层导向,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等设置岗位,去年来录用3名进入公务员队伍。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原则,规范公务员调任,严把资格条件、程序和档案审核等关口,将8名优秀年轻事业干部充实到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推动公务员队伍更加专业化、多元化、合理化。

注重厚爱激励,树立鲜明导向。充分用好、用活公务员考核评价、提拔任用、职级晋升、表彰奖励等一系列激励政策措施,引导公务员积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鲜明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对政治素质高、能力强和实绩突出的124名公务员予以提拔重用,其中提拔51名、进一步使用73名。树牢重品德、重担当、重一线、重实绩、重成效的晋升导向,对承担任务重、实绩突出的乡镇和单位优先使用统筹指标,2022年以来,累计为174名政治素质较高、一贯表现良好、工作实绩突出的公务员晋升了职级。合理统筹开展及时与定期奖励,充分发挥表彰奖励激励作用,对352名公务员予以嘉奖,记三等功103名;充分运用党政督考结果,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表现突出的1个公务员集体、17名公务员予以及时奖励。(县委组织部 尚刚)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