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多措融合助推公务员管理提速进位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12-11

通渭县聚焦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目标定位,坚持把“理论与实践、招录与调任、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着力加强公务员队伍“全链条”管理,推动全县公务员管理工作提速进位。

“理论与实践”并重,提升培训质效。坚持把思想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教育、知识结构改善、能力素质提升贯穿公务员工作全过程,不断优化培训课程设置,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先后举办党校主体培训班及各类业务知识专题班51期,培训人员达0.82万人次;依托甘肃公务员网络培训平台,组织1300余名公务员参加网络培训,定期检查通报学习完成情况,督导公务员扎实开展网络自学,线上+线下”齐发力提升学习质效。坚持把经济建设主战场、服务群众第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大舞台”,有计划选派公务员到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艰苦复杂岗位锻炼,近两年来,先后选拔26名乡镇公务员到县直关键岗位跟班学习,选派18名县直公务员到乡镇任职、6名选调生到农村一线锻炼。

“招录与调任”并行,拓宽来源渠道。按照应招尽招原则,每年分析研判编制空缺及岗位需求,合理确定招录职位,科学设置资格条件,从严开展录用考察,不断加大招录力度、持续提升招录质量。近三年来,累计招录96名年纪轻、学历高、素质好的优秀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活力;严把资格条件、程序和档案审核等公务员调任关口,选拔8名基层经验丰富,有一定专业技术能力的事业编制人员进入乡镇、县直单位领导班子,进一步畅通机关与事业单位间交流渠道,充实了公务员队伍力量。在广泛分析调研、推荐考察基础上,将工作表现优秀、有发展潜力的165名公务员纳入科级后备干部储备库,为公务员队伍可持续发展储足“源头活水”。

“严管与厚爱”并举,强化激励监督。综合运用考核评价、干部调研、督查检查、谈心谈话、健康疗养等举措方式,持续健全完善公务员激励监督体系。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干部请(休)假审批管理的通知》,为推动全县各级各类公务员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供制度支撑;坚持把管理监督功夫下在平时,常态化了解公务员的思想动态、履职尽责、现实表现等,先后开展干部调研3轮次、谈心谈话10轮次。牢固树立重品德、重担当、重一线、重实绩、重成效的用人导向,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发展和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中心任务,先后提拔重用政治素质高、能力水平强和工作实绩突出的公务员124名、晋升职级等级174名;组织优秀公务员健康休养活动,选派4名优秀公务员赴外疗养,着力促使公务员身心健康。(县委组织部 陈辉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