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义岗川镇 :多措并举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让帮扶干部“驻村”更“助村”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5-3

驻村帮扶,关键在人,关键在干。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义岗川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狠抓驻村帮扶工作队伍管理,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强劲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抓学习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坚持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作为提升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党建、乡村治理等内容,聚焦“驻村为什么、在村干什么、具体怎么干”三个关键问题,将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驻村工作队例会、周调度,不断提升驻村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紧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入户走访等途径经常性开展政策讲解、理论宣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抓日常管理 推动工作落实。严格实行“钉钉打卡”考勤制度,每月召开驻村帮扶工作例会,明确工作任务及标准要求,听取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帮助驻村帮扶工作队全面理清工作思路,将基层党建、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增收、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乡村治理等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驻村工作队成员,定期调度安排,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督促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参与到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去,充分发挥工作队的“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监督员、服务员、指导员”六大员作用。

抓纪律作风 强化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不断加强驻村帮扶干部到岗履职等情况的日常管理,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及时了解、掌握工作动态和工作开展情况。用好督查“利器”,镇党建办联合镇纪委采取不定时实地检查、电话督查方式随机抽查人员到岗情况,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吃住在村、工作到户”,防止出现“走读式”“突击式”驻村工作现象。

抓激励保障 注重关心关爱。从改善驻村工作环境和食宿条件入手,着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驻村工作队提供必备的生活设施和办公设备,确保驻村工作队住得下、能干事、干成事。镇党委副书记和镇党建办主任定期走访驻村工作队,与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谈心谈话,切实了解掌握驻村干部的思想动态,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驻村干部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中,激发驻村队伍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供稿:义岗川镇党建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