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碧玉镇:党建练兵提能力 比学赶超增动力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5-28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5月22日至25日,通渭县碧玉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积极开展党建“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比理论水平、比软件资料、比项目推进、比关爱服务,在真比真练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助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理论学习“大练兵”,练出新氛围。坚持把提升政策理论水平作为“练兵比武”的首要任务,采取上台讲、随机问、闭卷考、观摩交流学等方式,全面考查党员干部学习机制落实情况、政策理论掌握水平,互相学、相互比,找差距、补短板,倒逼学习机制落到实处,不断提升镇村干部工作水平。截至目前,全镇开展镇、村集中理论培训学习2次,知识测试1场次,经验分享交流学习1场次,现场观摩1场次。

党建资料“大练兵”,练出新成效。坚持把软件资料细化完善作为“练兵比武”的重中之重,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资料为基础,重点对发展党员、主题党日开展、党费收缴、党支部标准化等党建业务资料台账开展互查互评。对于不合规范的材料,考评组当场指出并给予整改建议,现场找差距、补短板、抓整改、促进位。

党建项目“大练兵”,练出新干劲。紧扣全镇书记党建项目,以实绩论英雄,到产业发展一线现场拉练观摩,通过“实地看发展、现场听汇报、领导直接评”等方式,围绕产业链党建、基础设施建设、蔬菜大棚运营、中药材种苗基地建设等进行现场观摩,在现场看、现场晒、现场比的过程中传导压力,营造项目建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关爱服务“大练兵”,练出新温暖。坚持以“小切口”推动“大革命”,结合“结对帮扶爱心通渭”工程,以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作为“练兵比武”活动的实践载体,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入户走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与特殊困难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用情用力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提升服务基层群众能力。

下一步,碧玉镇将健全完善“练兵比武”的长效机制,持续搭建练兵比武平台,在“练”中学习政策理论,分享心得体会,在“比”中提升工作成效,交流经验做法,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供稿:碧玉镇党建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