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寻真经”“添活力” 现场观摩赛成绩——碧玉镇开展2023年书记党建项目观摩活动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5-3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书记党建项目做实做优,5月30日下午,碧玉镇开展2023年度产业发展观摩活动,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驻村组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观摩组先后到石滩、新城、陈山、南岔、朱川、岳岔等村,重点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示范点、书记党建项目实施点的基本情况、工作举措、发展效益、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规划开展“现场观摩+总结会议”,通过听取汇报、现场点评、交流研讨、会议总结等方式,晒亮点、找差距、学经验,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凝聚加快碧玉乡村振兴的蓬勃动力。


实地观摩结束后,在岳岔村召开观摩活动总结交流会,会议指出,书记党建项目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此次观摩行动,反映出各村在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过程中积极落实了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好、靠前服务意识强,展现了锐意进取、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精神风貌。观摩不是重点,关键是通过观摩找出差距、补上短板、强化弱项,各村党支部书记回去后要认真总结,梳理出先进村的好经验、好做法,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不足,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


就做好下步工作,镇党委书记刘敏在总结时指出,要深刻认识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清醒认识到全镇产业发展基础薄、链条短、价值低的现实,积极把握有利政策,主动作为,切实把发展重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一要转作风,全镇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慵、懒、散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及”的危机感、“慢不得”的责任感,紧盯任务时限,对标先进,以更敏锐的思想、更敏捷的行动,按照“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要求,抓紧每一天,奋发求作为。二要树标杆,产业示范点是产业发展的起点,必须要用好灌溉设施、精心管理田地,确保黄芪等中药材长的好、有效益,让良好的经济效益成为最佳的乡音口啤,进而辐射带动周边群众主动参与产业发展。三要夯基础,要紧紧抓住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的机遇,驻村组长、村支部书记要发挥监督作用,保证高标准农田有路可走、地块面积合乎标准,为碧玉来年产业发展夯实“耕”基。四要优环境,要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和信心,在政策落实、服务提供、事项审批、地块流转上公平公正,坚决防止出现“近水楼台先得月”的现象,产业发展由镇级统一谋划,因地制宜、连点成片实施,积极争取引入种苗繁育、规模种植的专业合作社或企业,并成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供稿:碧玉镇党建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