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倾情打造“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机制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5-16

通渭县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持续强化政策供给、优化发展环境,持续在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精准发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人才力量。

把握“准”字导向,找准定位靶向“引”才。准确把握全县人才队伍结构和制约人才队伍发展的短板弱项,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和长远需求,建立人才需求目录,科学设定引才岗位,广开招才进贤通道,采取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相结合、线上引才和线下引才相结合、自主引才和组团赴外引才相结合的,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2019年以来,围绕全县重点产业发展和社会民生事业需求,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197人。秉持“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理念,支持企事业单位采取项目合作、技术咨询、挂职兼职等方式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吸纳各方面人才解决全县发展难题和技术瓶颈。2019年以来,柔性引进各领域高层次人才43人(团队4个),建立专家工作站(室)7个,运用“项目+基地+培训”的方式,有效促进了人才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做好“精”字文章,分类施策科学“育”才。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学科,坚持分类施策、整体推进,制定教育、卫生、文化、科技、工业、技能、农村、党政“八支人才”队伍方案和《通渭县拔尖人才选拔办法》《通渭县领军人才培养选拔实施办法(试行)》,先后推进评选县拔尖人才19名、领军人才18名,有针对性的提出各类人才扶持培养措施,全力搭建展才能平台载体,推动形成拔尖人才、领军人才、青年英才梯次培养模式。突出抓好引进人才培养使用,紧盯“一年打基础、三年成骨干、五年创精英、十年立标杆”的目标定位,建立名师(专家)带徒弟制度,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推动引进人才潜心研究专业技术业务。

搭建“活”字平台,创新模式合理“用”才。坚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压紧靠实各主管部门和用人单位人才培养使用主体责任,围绕制约本行业本领域的难点堵点问题,交任务、压担子、出成果。组织农技、农机、畜牧、林草、科技、卫生等部门200余名专业技术人才,采取每名专业人才对接联系1个行政村、1个产业基地、1个重点项目、1个新型经营主体、1户农户的“1+5”模式,引导专技人才下沉乡村、扎根乡村、服务乡村。加大乡土人才培训力度,坚持每年培训建筑工匠、汽车驾驶、电焊工、电子商务、汽车维修工等职业技能人才4500人次左右;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土专家”“泥学者”5000余人,培训新型职业农民500人以上,有效促进了人才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促使人才在干中学、学中做。

创造“安”字环境,强化保障诚心“留”才。始终对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的意见》,16名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市县拔尖和领军人才45名,为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各确定1名班子成员或业务骨干联系培养,走访慰问各领域人才26人,发放慰问金1.6万元。制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聚力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聚焦编制使用、子女入学、配偶安置、住房保障、项目扶持等出台30项具体举措,为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兑现安置费124万元,发放租房补贴11.3万元,每年为县管拔尖人才每人落实津贴6000元,进一步优化人才拴心留人良好环境,使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县委组织部 姜智强)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