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村支书谈落实——陇阳镇水池村党支部书记张玉梅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7-16

水池村党支部书记张玉梅的感悟和工作举措。


水池村共6个村民小组203户938人。现有脱贫人口15户72人,边缘易致贫人口6户27人,全村总耕地面积4895亩,农业人口人均占有耕地约5.22亩。


“自全镇‘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水池村迅速响应,结合村情实际,细化目标任务,从以下三个方面推动工作落实。”水池村党支部书记张玉梅说。

一是深学细研强本领。坚持以高位推进、学用结合为原则,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学习各种工作本领,提高知识储备,引导全村党员干部在学习上下苦工,填补“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的本领赤字。通过制定学习计划,运用工作例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6次,开展“水池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1次;开展“能力要增强、我该干什么”专题练兵2次,同时丰富“走出去”的学习模式,组织村干部、村级种养殖大户“走出去”,真正让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丰富理论素养,提升业务能力。通过真学真信真用,使广大村社干部能力素质得到了逐步提升。

二是实打实干抓落实。锚定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靠实工作责任,形成村两委上下一心一意抓发展的联动效应和工作合力。紧盯当前重点工作,按照“专项工作专人管,人人身上有担子”的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决策落实、任务抓实、成效务实。着力推进强产业富村民行动,通过引进两家实力较强的合作社,既解决土地撂荒问题,也通过合作社带动作用,大力推进全村产业升级。全村今年种植黄芪400余亩、小麦900 亩,玉米1800亩,马铃薯800亩,肉牛养殖284头,羊存栏742只,优化了全村产业结构。不断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今年高标准实施通社硬化路4.2公里,实现了全村6个社全部通硬化路。持续开展防返贫监测,常态化研判解决各类风险问题,及时消除返贫风险,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三是作风改进提效能。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在工作效能提升上下足功夫。要清醒认识作风建设的紧迫需要,坚决整治工作不主动、行动不一贯、执行不迅速、精神不振奋、追赶发展启动慢过程慢结果慢等突出问题。按照《通渭县陇阳镇干部纪律作风大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对照省市县委列出的作风问题突出表现,对照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整治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影响追赶发展的作风顽疾。紧盯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各项指标追赶进位,真正把“三抓三促”行动成效体现在推动全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

下一步,水池村将继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与村组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以产业发展助推群众增收,真正实现强农业、富农民的目的。(来源:陇阳镇党建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