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第三铺乡:坚持“四强化”推动“软弱涣散”向“坚强堡垒”转变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8-22

今年以来,第三铺乡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作为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来抓,通过找准整顿对象、破解整顿难题、巩固整顿成效“三个抓手”,围绕“党组织服务意识差、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能力不足、服务能力弱、群众意见大”等问题,扎实推进马家坪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水平。

强化组织领导,围绕党组织服务意识抓落实。一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着力加强教育培训,通过集中学习、讲党课、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甘肃党建APP、学习强国、党支部微信群,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等知识。同时,通过微信推送电子学习资料,电话随访等方式,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强化党组织阵地建设。筹资20余万元新建30平方党员活动室1间和乡村舞台,购置办公桌椅和办公设备,对所有上墙制度进行了全面更新,对阵地各项功能设置进行了合理配置,并对所有房屋进行了装修,内外墙进行了粉刷,使得服务阵地实现便民化,做到支部门常开、党员人常在、服务常开展、问题能解决。

强化引领带动,围绕党建促乡村振兴抓落实。支部按照乡党委、乡政府安排部署,根据“大抓产业促增收、夯实基础增后劲、统筹发展惠民生、创新机制添活力”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特色中药材黄芪产业634亩,培育黄芪种苗50亩,强有力推进种植马铃薯1104亩、玉米1520亩、小麦801亩、小杂粮620亩、牛存栏459头、羊存栏336只。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全覆盖方面,完成马铃薯投保684亩,玉米投保883亩、小麦投保476亩,牛投保66头。稳岗就业方面,2023年输转富余劳动力290人,其中建档立卡脱贫户186人,边缘易致贫户9人,开发公益性岗位27名。已完成行道树栽植6.8公里,抓好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落实卫生厕所改造20座,历年累计完成124座。

强化创新带动,围绕大局强服务提能力抓落实。严格落实联系服务群众入户走访、坐班值班、便民服务、接访下访、政策落实机制,切实推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拓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自身优势,已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帮办实事50件以上。按照“按需设岗、以岗定责、责任到人”和“一岗一个、一岗多人、一人多岗”的原则,合理设置党员岗位,为发挥服务作用提供重要平台。同时,由党建联系领导对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开展1次提醒约谈,谈思想、谈工作、谈困难、谈要求,争取把思想统一、把工作统一,凝聚合力。

强化工作作风,围绕广大群众满意度抓落实。以群众满意的工作标准为着力点,聚焦民生、聚焦服务,抓住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痛点问题,定期不定期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汇总梳理列出清单一项一项落实,走访农户120余户,解决矛盾纠纷10余件。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和便民服务制度,确保到村到户重大项目政策能够程序合理化,结果透明化,建立帮办代办机制,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少跑路,不跑路,今年以来帮办代办事项300件以上。同时,党支部结合实际,集中时间和力量解决影响带领群众致富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农村低保等领域的问题,做到“底清数明、了然于心”,实现重点问题和群众意见得到有效化解。(供稿:第三铺乡党建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