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严把“三关”抓牢抓实干部管理监督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9-9

通渭县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始终,聚焦政治监督、选任监督、日常监管,做到抓早抓小、抓在平时,着力构建干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促进干部规范履职、担当作为。

突出政治监督,严把“思想关”。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干部监督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通过专题调研、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列席民主生活会、年度述职等渠道,多途径了解掌握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的部署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情况,特别是在重大事件、重要关头、关键时刻,重点对干部政治素质进行了解和分析研判,对政治不合格的干部坚决不予任用。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分10期完成全县1466名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员轮训,拧紧思想“总开关”。

增强选用监督,严把“入口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凡提四必”“任前公示”等制度规定,坚持把监督贯彻于选人用人全过程。突出选人用人坚持政治标准的监督,健全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识别和评价机制,建立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坚持政治表现“首问”、正反向专项测评、政治廉洁表现“双鉴定”“双签字”,坚决把“两面人”挡在门外。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制度,在干部考察和任前公示环节,把干部有关问题反映调查核实作为重要任务,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廉政关,对收集的信访举报、审计结果、巡视巡察等情况及时梳理分析,对发现违法违纪等方面的不良反映及时处理,推动责任追究制度落到实处,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用好干部监督“12380”“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举报监督,今年以来受理信访举报件4件,均已调查核实予以了结。

抓实日常监督,严把“作风关”。建立健全干部监督全链条体系,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信息反馈,扎实做好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信息库建设,督促干部日常监督重点单位累计报送科级干部监督信息120余条。推动干部管理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请销假管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出入境备案管理制度,充分运用巡视巡察、信访举报、经济责任审计等结果,用好谈心谈话和提醒、函询、诫勉等手段,及时对干部咬耳扯袖、提醒帮助,努力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今年以来,审核报备领导干部请销假458人次,提醒县管科级干部9人、函询5人,安排领导干部离任审计27名、任中审计8名。全面从严加强因私出国(境)日常管理,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实时沟通,建立健全信息共享预警机制,实现信息报备常态化,证件集中保管规范化,做到人员应备尽备、证件应交尽交。由县委组织部管理的登记备案人员共5127人,集中管理因私出国(境)证件共307本。(县委组织部 杨宏伟)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