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全方位提升公务员队伍综合素质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9-13

通渭县坚持把提升公务员队伍综合素质作为公务员工作的重要内容,持续在“选、育、管、用”上发力,着力打造结构合理、能力过硬、作风扎实、干劲充足的公务员队伍。

拓宽渠道来源从优选,打造结构合理的公务员队伍。坚持抓源头、选苗子、强根本,综合考录、调任、转任等方式,推动各方面、各层级优秀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持续补充新鲜血液、优化队伍结构。按照应招尽招原则,每年分析研判编制空缺及岗位需求,合理确定招录职位,科学设置资格条件,从严开展录用考察,不断加大招录力度、持续提升招录质量。近年来,累计招录公务员96名,其中35岁以下93名、占96.9%,全日制大学学历及以上84名、占87.5%,从高校毕业生中招录85名、占88.5%,从优秀村干部及大学生村官中招录5名、占5.3%。严把资格条件、程序和档案审核等公务员调任关口,有序将优秀年轻事业干部充实到各级党政领导班子,领导职务公务员结构进一步优化。近年来,先后调任公务员83名,其中45岁以下76名、占91.6%,40岁以下58名、占69.9%。

强化锻炼培训精心育,打造能力过硬的公务员队伍。坚持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把思想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教育、知识结构改善、能力素质提升贯穿公务员工作全过程。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公务员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将理论和党性教育比例设置在主体班次总课时的70%以上,先后举办主体班次46期、网络培训48期,培训公务员9237人次;结合部门职能和个人职责,举办专业能力提升班78期,培训公务员2605人次。聚焦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持续完善新录用公务员培育机制,组织62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初任培训班;建立“1+1”结对帮带机制,为41名新录用公务员指定帮带导师;建立谈心谈话机制,开展谈心谈话4轮次260余人次。聚焦实践能力提升,先后选拔41名乡镇公务员到县直关键岗位跟班学习,选派36名县直公务员到乡镇任职、6名选调生到农村一线锻炼。

坚持宽严相济用心管,打造作风扎实的公务员队伍。坚持从严管理主基调和严管厚爱相结合,综合考核评价、干部调研、督查检查、谈心谈话、健康疗养等举措,持续健全完善公务员管理体系。制定《通渭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通渭县公务员年度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等2个办法,推动公务员考核严格规范开展,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日常管理监督作用。先后开展干部调研3轮次、谈心谈话10轮次,常态化了解公务员的思想动态、履职尽责、现实表现等,把管理监督功夫下在平时。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干部请(休)假审批管理的通知》,推动日常考勤管理科学规范。组织开展公务员健康体检3次0.6万余人次,选派4名优秀公务员赴外疗养,着力促使公务员身心健康。

注重激发活力大胆用,打造干劲充足的公务员队伍。紧盯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激发公务员队伍干劲活力,统筹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和表彰奖励,牢固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围绕大胆培养使用年轻干部和重大斗争一线干部,对政治素质高、能力水平强和工作实绩突出的124名公务员予以提拔重用,其中提拔51名、进一步使用73名。坚持重品德、重担当、重一线、重实绩、重成效的晋升导向,累计为757名公务员晋升了职级。充分发挥表彰奖励激励作用,对年度考核优秀公务员嘉奖记功1261人次;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发展和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中心任务,对表现突出的1个公务员集体、17名公务员予以及时奖励。(县委组织部 司选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