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构建关心关爱干部体系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9-22

近年来,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干部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在强化教育培养、完善激励措施、健全关怀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构建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的关心关爱干部体系,确保关心关爱干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强化教育培养,多措并举锻造干部过硬本领。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培训班,分10期对全县1466名科级干部进行了全员培训,培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342名,组织4330名乡镇机关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完成网络专题培训。充分发挥榜罗会议纪念馆等县内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聚焦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主动创稳等专题,举办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47期、培训干部12745人次,选派党政领导干部赴外培训164人次。注重实践锻炼,先后选派4名干部到胶州市挂职锻炼,5名干部到市级单位跟班学习,355名干部到村开展驻村帮扶,35名干部参与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难点工作,帮助干部开拓视野、增长才干。

完善激励措施,旗帜鲜明为实干者撑腰鼓劲。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四选四不用”用人导向,先后提拔重用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管理等一线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经受重大斗争、善于解决复杂问题和驾复杂驭局面能力强的干部126名。强化考核激励,班子考核与干部考核相挂钩,领导班子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单位领导干部考核增加1个优秀指标,考核结果排名后三位的,优秀等次比例按参加考核人数的15%核定,主要负责人取消评优资格。根据考核结果,晋升公务员职级784人次,给予嘉奖嘉奖262人、记三等功66人,发放奖金59.1万元,选派4名实绩突出的优秀公务员赴海南、福建等地疗养,为235名事业单位干部晋升了职员等级。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制定干部容错纠错工作办理流程规范,确保容错纠错工作依规依纪依法,切实保护干部敢抓敢管的积极性。

健全关怀机制,持续改善基层干部工作生活条件。充分利用干部调研、谈心谈话等,及时了解干部实际困难,分类建立台账稳妥解决。下拨职工福利费260万元,督促单位每逢节假日和干部职工生日、结婚、生育、亲属去世时进行慰问。注重干部身心健康,每两年全覆盖对干部体检一次,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引导干部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列支21.77万元,按照每人100元的标准为乡镇干部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先后选调350名夫妻双方均在乡镇连续工作5年以上、家庭有困难的干部到县直单位工作,97名到离家较近乡镇工作。筹措资金建设乡镇“五小”工程88个4217平方米,实现乡镇“五小”工程全覆盖。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补助资金,开工建设总投资3758.59万元的乡镇干部周转房186套。先后统筹整合督查检查考核事项14项,清理互联网应用程序4个、网络工作群16个,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干部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到谋发展、抓落实上。(县委组织部 赵映杰)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