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持续提升公务员平时考核质效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4-3-20

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聚焦“谁来考、考什么、怎么考、如何用”等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中面临的问题,通过压实平时考核责任、优化平时考核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持续提升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质效。

压实平时考核责任。制定《通渭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健全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单位密切配合的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机制,持续压实压紧公务员所在机关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主管领导直接责任,确保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稳步有序推动。根据乡镇、政法、窗口服务等不同机关类别,确定市委组织部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2个、县委组织部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5个,并及时做好政策指导、业务规范和跟踪问效,持续改进短板不足、总结经验做法,达到以点带面、辐射推动的效果。

优化平时考核体系。坚持考核指标内容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将德、能、勤、绩、廉等考核内容与公务员日常考勤、能力素质、工作推动、实绩成效、廉洁自律等结合起来,细化为22项具体评价指标,并区分不同类别机关单位,科学设置1至2项灵活性、随机性评价指标进行动态评价,持续推动公务员平时考核内容更加全面、指标更加合理、结果更加精准。健全完善公务员平时考核“六步三公开”程序,对参加平时考核公务员在确定考核等次前,全员征求纪委监委、信访、法院、公安等部门意见,对存在问题线索的,平时考核结果视情况不得评定为较好及以上等次,着力促使平时考核程序严肃、结果公正,

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平时考核结果与公务员日常培养、年度考核、评优选先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平时考核“指挥棒”作用。对平时考核为一般、较差等次的,由公务员所在机关党委(党组)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对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公务员,其当年平时考核好等次必须在2次以上且无一般、较差等次,对平时考核均为好等次的,年度考核优先评定为优秀等次。近年来,全县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公务员中,有70%的从平时考核均为好等次公务员中产生,并对120余名平时考核均为好等次的公务员给予嘉奖记功。(县委组织部 司选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