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实施“四项行动”持续建强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4-3-17

通渭县坚持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总抓手,在部机关部署开展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党性锤炼“四项行动”,全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组工干部队伍。

实施思想淬炼行动,推动理论水平“上台阶”。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常态化规定动作来抓,坚持逢会必学、逢会先学,引导组工干部自觉站在政治高度谋划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集中学。坚持部务会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每周学习例会等集中学习制度,先后开展集中学习43次。常态化自主学。充分运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网络媒体,挤时间自学掌握最新党的理论和组工动态,拓宽组工干部知识视野。阶段性集中训。针对主题教育和纪律作风大整治行动阶段性重点课题,邀请县委党校和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为组工干部讲授政治理论和廉政知识3次,引导组工干部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实施专业训练行动,推动能力素质“双提升”。重点材料集体会诊。部机关起草的重要综合性材料和重点组工信息,会议集中研究讨论,由部领导点评、股室干部逐一提出意见,查找短板弱项,相互借鉴学习。专业素质分层训练。分管领导每季度解读一次分管工作的政策导向、发展趋势、最新动态,股室负责同志围绕单项工作每月辅导一次抓落实的政策标准、程序要求、方式方法,每月确定4名组工干部对所从事的工作谈一次认识体会、问题不足、思路打算。重点任务交流研讨。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抓三促”行动组织部门该如何看、干什么、怎么办等专题,集中开展交流研讨4次,找准制约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制定对策措施,在相互交流中博采众长、转益多师,帮助组工干部理清工作思路。

实施实践锻炼行动,推动任务落实“见成效”。赴外培训拓宽视野。着眼提升组工干部跳出组织部门抓组织工作的能力水平,安排组工干部在实践实干中经风雨、长才干,选派12名干部到福建、西安、广州、青岛等地体悟实训。历练实践提升本领。选派1名组工干部担任规上企业“首席服务员”,5名组工干部参与全县重点工作专班,13名组工干部参与其他部门邀请授课的各类培训,通过“头脑风暴”式的观点交流、思维碰撞,推动互相启发、互相学习。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组织部机关帮扶干部走访关爱对象5次,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3件;选派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的3名优秀年轻组工干部吃住在村,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政策、产业发展、纾解矛盾纠纷工作,协调办实事好事9件。

实施党性锤炼行动,推动作风转变“正风气”。常态警示教育。结合深入推进“三抓三促”和“作风顽疾百日整治”行动,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对全县组织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作风建设进行2次专题会议部署,每季度开展1次警示教育,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强化制度约束。修订完善部机关《机关工作人员管理办法》《公文处理办法》《财务管理办法》等制度,推动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用好谈心谈话。结合部机关“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每季度开展1次谈心谈话,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提醒纠偏,在全县干部中树立“最讲党性、最重原则、最有担当、最守规律、最能奉献”的组工干部良好形象。(县委组织部 陈辉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